叶清卿

灌堕中/流花宫三洁癖/个人存档站,什么乱七八糟都有,所以按tag搜过来的按tag看就好啦~

擦肩(毒唐/bl)

1.

这只五毒队伍和天一教已经在飞仙谷对峙了三天,两方都不知在打什么主意,到现在都没有发生过一场争斗。

 

唐庚聚精会神观察了三天,眼下实在是困得不行。收起千机匣捏捏额头,尽力睁开眼睛,结果过不一会儿,脑袋又垂了下去。在他藏身的树下正前方,那个五毒男子又开始他每天一到申时就开锅搅拌的例行熬汤活动。那汤怪异得很,平日里都用木盖盖着也没什么气味儿,一旦那个五毒男子掀开锅盖把木棒放进去开始搅拌,便会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锈臭味儿。那股锈臭味顺风飘远,惊起林间一片鸟啸。这气味飘进唐庚鼻子里,直冲他脑门,被熏得脑壳疼的唐庚惊醒间差点没从树上掉下去,他赶忙从袖中掏出帕子绑在鼻间,又把面具戴上压实,暗暗懊恼自己怎么忘了提前塞好鼻子。

 

被迫重新提起了精神,感觉到有视线朝这边看来,唐庚赶忙隐到枝后,向下看去。站在锅前的男子从盛着一锅紫蓝色汤水的锅中舀出一碗,递给站在他面前的弟子。旁边的守卫弟子皆目视前方,没有人发现唐门的存在,就好像刚刚感觉到的视线只是唐庚的错觉。

 

唐庚决定回去以后找师父多讨要点赏金,这活太辛苦了,连蹲这么多天蹲得人都快废了,还不如直接干一架的任务来的快乐轻松,反正唐门大多数时候都是躲在暗处直接一发解决。

 

看样子又是无事发生的一天,唐门估摸着其他位置轮岗的同门已经到了,决定撤退先去小憩,以便为晚上的工作养精蓄锐。

 

他从树上跳下,绕过乱石走向营地方向,过拐角处一人出现在他眼前,正是刚刚在锅前搅汤的五毒男子。

 

唐庚疾撤八尺掏出千机匣,那男子却一动不动,笑盈盈看着他的防备动作,开口道:“得亏你一个外族人能忍受蛊汤的味道三天之久,我刚入族中之时,闻到第一次我就吐了。”

 

他用讲笑话的语气说着,低沉的嗓音却透露出威胁的意味,让唐庚不紧打了个寒战。

 

远处传来一阵骚动,很快动静变大,四处笛声响起,是五毒大军出动的声音。唐庚下意识向声响处看去,再回过头来,那男子已经站到自己面前。唐庚急从袖中飞出一枚袖箭,却被他翻转的笛子推开。那枚袖箭扎进旁边的石头,五毒男子靠上石边。尽管唐庚一直是御敌于前的姿态,他却从头到尾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

 

从他的招式看出此人远在自己之上,唐庚有点慌,他感觉自己今天要完。

 

“那么紧张做什么?”五毒继续笑盈盈地明知故问,“出动的人手是冲着安逸了三天的天一教去的。”

 

他话说着,看向战场方向,又回过头来,瞥了一眼唐庚后,把脑袋旁边的袖箭拔了下来,拿到眼前打量,“素闻唐门暗器了得,果然名不虚传。连一个底层门徒所用的小小袖箭都如此精致。”

 

他话锋又转,“幸好,我们出动之前顺便已经摆平了你们的一些人。”

 

他指指唐门:“你是最后一个。”

 

唐庚心下大惊,正欲抬手出招,眼前却突然发黑,就此昏厥过去。

 

“你什么时候……下的毒……”

 

后知后觉,为时已晚。

 

五毒男子撇撇嘴,边扛起已经昏迷的唐门边嘀咕:“你当我三天迷魂汤白熬了。”

 

 

2.

唐庚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屋内灯还亮着,窗外已是繁星。四处蝉鸣愈显夜深人静,但他这屋内却不太安静。

 

白日里遇到的五毒男子正坐在桌前,满脸郁闷地往自己嘴里灌酒,边灌边叹气。他注意到床上的人醒过来,随便摆了下手,“你醒了?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丹苗。你叫我阿丹就行了,族里人都这么叫我。”

 

唐庚感觉有点迷,眼下怎么看也不觉得自己跟这个叫丹苗的男人是可以随便到叫他“阿丹”的样子,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这么随便?

 

不知从何问起,为了避免开口成招,唐庚“哼”了一声以明志。

 

听到这声“哼”,丹苗笑了起来:“你这么有敌意做什么?明人不做暗事。我们被你们监视了三天都还没生气呢。”

 

“你们族所作所为,你们心中有数。”

 

“哦你说你们家大小姐的事情。”丹苗就好像刚刚才回过神来,放下酒,正襟危坐起来,语气也变的正经起来,“此事说来话长。不管怎么说,我们会为后果负责,还望回复你们门主,请给我们时间。”

 

这人不嬉皮笑脸的时候,沉稳如磐的声音确实蛮有说服力的样子。

 

唐庚不太适应,咳了两声表示回应。

 

看对方态度并不似敌,而且自己没有从牢笼里醒过来而是从房中醒来也很能说明问题。思虑至此,唐庚放下些许防备,透露出一点信息。

 

“那我门中其他兄弟呢?”

 

“已被总长请回了。因为你离我锅近,吸入量比其他人大,所以醒的晚一些,与队长会面时叫不醒你,只好让他们先走了。”

 

“什么?”

 

“唐书雁两日前已离开此处,在我们的掩护下。”

 

丹苗这话意思是第一天就发现了他们,而且是唐书雁本人有意回避。至于里面的信息量有多大唐庚也不想管了,留给门中大人们去琢磨,他现在就是心疼任务失败,赏钱要扣半了。

 

以后再也不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了,他闷闷地想。

 

“哎……”

 

结果叹气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你叹什么气?”唐庚不悦道。

 

丹苗靠回桌,拿起酒又往嘴里灌,“我被总长训了一顿。说我轻敌,那迷魂汤对天一教不起作用,我早该想到的。”

 

“不是我说,我打过的天一教徒无不是一根手指头就能恁死的杂鱼,这迷魂汤好歹是我亲自调制的,我哪里晓得一个都迷不倒嘛。就算这样又有什么关系嘛,反正赢都赢了,也不过就是跑了几个祭司,然后把已经搜到线索的蛊册给带走了……”

 

“哦……听起来好严重的样子。”唐庚忍不住吐槽道,“那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跟你又不熟。”

 

丹苗一点怨念地看着他,“这事情就不好跟熟人吐槽你知道吧……毕竟族人对我寄予厚望……”

 

他越说声音越小,后半句唐庚压根没听清。

 

唐庚掀了被子,从床上坐起,整理身上衣衫。

 

这个时候丹苗再也不能从酒壶里倒出一滴酒,他随手把空酒壶推到一边,撑着脑袋看唐庚弄装备整理千机匣。

 

“你要走了么?”

 

“留下无用。”

 

“那我送你一程吧?”

 

唐庚看向他,用目光询问丹苗是不是热情过了头。

 

“嘛……反正现在也无事可干……主要是要不然得禁闭三天。”

说到这,丹苗突然一拍手,“对了!我可以说你同门先走了,你一个人离开也不知道附近有没有伏敌,不太安全,让我送你出去也好。”

 

他打了个响指,“我真聪明!”

 

唐庚实在是忍不住吐槽:“你知不知道你自己这种声音说这种不着调的话听着感觉挺欠扁的?”

 

明明长着能干正事儿的样子却非要吊儿郎当那种欠扁。

 

丹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难怪师父以前老揍我。”

 

唐庚听闻此言,无语凝噎。

 

丹苗忽然语气一转:“那你觉得我这种正经说话的语气如何?”

 

唐庚感觉自己鸡皮疙瘩起得头毛都要炸飞了。

 

 

3.

唐庚原本以为丹苗如他所言,只是护送他出飞仙谷。结果洛道都快出了,丹苗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你不回去么?”

 

唐庚忍不住问。这人不走,他不好去唐门暗栈开飞鸢。

 

“傻才回去,回去得禁闭三天。”丹苗骑着马,优哉游哉跟在唐庚身后速度越来越慢得以至于唐庚不得不让自己的马也慢下来。“本来族中之人就鲜少外出,我不如趁此机会四处游玩一番,等族中有不得不用上我的时候再回去。”

 

唐庚闻此言不禁感慨:“原来你们五毒也是会有你这种人啊!”

 

丹苗白了他一眼:“你们这是偏见!”

 

不过他也并不怎么在意这种偏见,转头满脑子就只剩下四处游玩计划。他说他想去看巴陵县的油菜花,见识见识成都镇的繁华,顺便再去唐门做个客。

 

“油菜花现在早过季节了。”

 

“去成都的路很难走,骑马过不去。”

 

“我怕你进了唐门可能很难活着出来。”

 

……

 

丹苗计划了一路,被唐庚泼了一路冷水,终于泼到他忍无可忍。

 

于是他一脸哀怨地看着他,哭唧唧道,“唐唐……”

 

唐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唐唐喊谁?”

 

“你呀,你不告诉我名字,反正你们唐门都姓唐。”

 

“我叫唐庚。”

 

“那庚庚?”

 

“……还不如唐唐。”

 

“你是不是想赶我走?”

 

唐庚牵马离他三尺远,“我确实跟你不太熟。”

 

丹苗擦了擦假装流出来的眼泪,“你这个负心汉嘤嘤嘤。”

 

唐庚吐了一地。

 

幸好山野林间泉水清甜,唐庚漱完口以后还喝了个饱。等他喝了个饱的时候,丹苗已经抓上鱼了。

 

“晚上就吃这个!”他晃晃手里甩尾的鱼,抓握能力令唐庚刮目相看。把鱼破开洗洗叉上,他又从衣兜里套出一个小木罐,“我还随身带着盐。”

 

唐庚有话要说,“这个我也有。”

 

丹苗狡黠一笑,“英雄所见略同。”

 

唐庚突然觉得自己样子挺憨的,就像被面前的人传染了。

 

他转头撇了下嘴:早知道不说了。

 

不得不说丹苗做起事情来很是干净利落有效率,不到半个时辰,就生好了火烤好了两条鱼,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他小心细致地撒上盐,献宝似的绕过篝火把鱼送到唐庚手上。唐庚不经心地闻了下鱼香,然后不经心咬了一口,然后立马吐了出来。

 

“为什么这么腥?!里面还是生的呢!”

 

“不对呀……我这回还特意多翻了几次面呢……”

 

丹苗疑惑挠头,不信邪地自己咬了一口,然后吐了出来,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样子,拿过唐庚手里的鱼跟自己手里的鱼一块扔得远远的。

 

最后是重新抓了两条鱼唐庚上手烤的,丹苗吃得很是满足。

 

4.

刚刚已经路过此处最近的唐门暗栈,两人仍在踱马前行。丹苗倒是自在,时不时问问唐庚途径相关听闻,欣赏四处风景。唐庚嘴上敷衍着,心里却是越来越焦急。若有飞鸢可行空中捷径,好早日回门禀报,眼下却要离暗栈越来越远。

 

前面便是潇湘岛。过潇湘岛后至瞿塘峡,山路难行需换水道。唐庚盘算着登高攀山为唐门之长,一般人想在峭岩陡壁之间追踪唐门皆为妄想,这可以成为甩开丹苗的契机,届时自己再折返回暗栈即可。

 

拿定注意,胸中阴郁消散许多。唐庚对丹苗不再敷衍,积极与他搭腔,一路直到潇湘渡口,与他说道,“前面就是丹霞石林了,山路难行,我们需在此处换乘渡船走水路,途径瞿塘峡和白龙口,不出一日可到成都。只是有些湍流曲道,需注意安全。不过一般走此水道的都是熟练船工,大可放心。”

 

“这个好说~”丹苗自信满满,“我们五毒也是三江汇流之地,当然和大江大河比不得,但是也是得天天坐船的。我好歹也是个习武之人,快一点慢一点不妨事。”

 

唐庚笑笑:“那就好,省的我照顾。”

 

“这个嘛……”丹苗抚颌思索了一番,牵马靠过去拍拍他肩膀,“该照顾的还是得照顾的嘛~”

 

“行吧行吧。”

 

唐庚嘴上应承下来,暗自腹诽:想得美。

 

两人循官道而行到驿站还了驿马,步行来到渡口时已近黄昏。丹苗提出夜行不便不如先找客栈住下,唐庚却坚持在渡船上过夜即可。丹苗略无奈地看着他,“你就这么着急走么?”

 

唐庚托辞,“倒也不是着急走,只是此处偏野山村多有不便,想早些去到成都。”

 

唐门中人惯于夜行,晚上是甩脱丹苗的好时机,不趁着夜黑风高跑路岂不是个傻子。

 

丹苗不知道唐庚心里的小九九,无所谓地耸耸肩:“行吧行吧,依你依你。”

 

两人在渡口买了船票,登上渡船后船家又等了有两刻,才凑齐船客离岸。二人一路骑马也行了挺长的路,如今坐稳,疲态便露了出来。丹苗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支着下巴看着窗外河岸,带着鼻音嘟哝道,“我想先睡会儿。”

 

“你睡吧,”唐庚站起身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翻了下衣袖,道,“我出去小解一下。”

 

他转身就走,却被拉住衣摆,丹苗眯着睡眼抬头看他,“你不会跑了吧?”

 

唐庚摆出哭笑不得的样子:“这大江行船上,我能跑到哪里去。”

然而他攀山爪已藏好在袖中。

 

“那你怎么不说你为什么要跑呢?”

 

唐庚语塞,丹苗此时却松开了手,冲他挥挥,“去吧去吧。你们唐门人就是爱装神秘。”

 

唐庚从他言语间猜测他已然知道自己要跑,但船出行已有一段路程,看岸边山林的环境即便是丹苗,也未必能追上他。

 

他从船舱出来,谨慎地向内看去,并没有看到丹苗有跟上来。周围乘客休息的休息私语的私语,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唐庚关上舱门转身离开,走上甲板,他疾步跃向船舷,身轻如燕翻梁而过,随即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在他离开后不久,一只深紫色的蝴蝶

徐徐飘来,在夜色中闪着幽幽荧光,与水面的粼粼波光交相辉映。它缓缓落在船栏上唐庚攀过的位置,触须轻点栏杆表面,继而轻轻升起,向远处飞去。

 

5.

为以防万一唐庚并没有在回到暗栈后直接启程去唐门,他决定先转至成都观察半日,待确定丹苗确实不会再追来后再回门中。

 

他乘上飞鸢,趁夜色而行,不到两个时辰便到了城中。等到他找到客栈的时候已过子时,店家告知他只剩一间小房,由于多日身心疲惫,唐庚着实不想露宿野外,决定勉强住下。

 

然而尽管他对“小房”并不抱多大期望,这个小房的水准也着实有些太过低于他的预期——窗槛破了一半漏风,以至于窗帘被吹的帘角不停飘呀飘。床上的被褥虽然没破,却有好几处补丁。好在床褥多少是棉褥不是草垫,要不然唐庚真想跑下楼把掌柜的柜台给掀了。

 

等他洗漱完回到房间的时候,刚刚关上发着“嘎吱”声响的门坐到床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忽从耳畔响起,唐庚闻声愣住,不敢轻举妄动,暗暗收手静窥动静,不久,又闻两声“滋滋”细声入耳。

 

唐庚猛地从床边跳起,旋身裹上外袍的同时一脚勾起收起放在床头的千机匣翻至手中,疾步后退至门旁,开启了千机匣对准床的方向。那床上被子下方不知何物诡异地蠕动着,带起盖住它的被子翻涌如起浪,那“浪”翻向床沿,慢慢地从被子里面伸出来,直到露出一个青色的头,那颗三角形的头缓缓立起,带出隐藏被子下的另外一颗白色的头,一上一下纠缠在一起,“滋滋”不停地朝唐庚吐着鲜红的信子。

 

干他娘的!这破店下房居然还有蛇,还他妈是两头的!

 

唐庚吓得脸都白了,整个人紧靠着墙角,哆嗦着把千机匣瞄准立在自己面前缓缓向自己曲行而来的蛇,猛地扣下扳机。

 

空气中猛然传来“叮”的一声,唐庚千机匣射出的箭矢被从窗外击入的石子打偏,扎在墙上。但唐庚却没有注意到,以为是自己打偏了,随即又补上两箭,却又“叮叮”两声打在墙上。眼瞅着两头蛇近在眼前,唐庚被自己气得直跺脚,“这准头修个屁惊羽!”

 

他自暴自弃地扔了手中千机匣,从袖中掏出短剑准备搏命,正当他咬着牙冲向两头蛇之际,窗边忽来一声破裂巨响,一道紫色身形破窗而入,落脚在唐庚面前拍着衣袖,唐庚定睛一看,来人竟是丹苗。

 

“哎呀呀,我本来想走正门的,奈何我家宝贝太心急。”

 

他感慨着,掏出笛子在蛇前转了一圈,一缕紫色的微光闪烁间,那条双头蛇消失不见。

 

但这对唐庚来说不过是一惊未平一惊又起。

 

“你你你……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还有那个蛇……不是那个船……你你你你……”

 

“哎……抱歉抱歉,我不知道你怕蛇,被吓成这个样子,来抱抱,压压惊。”

 

丹苗说着上前一把抱住唐庚,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拍拍他的背,跟哄孩子似的在他耳边道,“不怕不怕啊。”

 

他不抱还好,一抱唐庚顿时从活人变成死木头杵在当场。方才惊得一身冷汗,现下又燥得一头大汗。

 

他猛地伸手想要推开丹苗,却被他反手压制锢在墙角。丹迪皱起眉头耷下嘴角,不悦道:“这么凶干嘛?”

 

唐庚看着他,又气又恼,不止从何说起。他欲挣扎脱身,奈何对方功力远胜于他,把他给压得死死的动弹不得,只好先努力稳定情绪。老半晌,才从口中挤出一句话来:“你怎么跟过来的?”

 

“用碧蝶,像这样。”丹苗打个响指,两只紫色的蝴蝶出现在他身侧,悠悠扇动着翅膀,轻轻地落在了唐庚肩头。唐庚侧目看向蝴蝶,恍然大悟:“潇湘岛的时候……”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要跑了……”

 

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

 

“倒也不是,你计划挺周密的,只是以防万一得比较早。”

 

唐庚知道他只是给自己留面子。

 

“行船到此至少要半天时间,你是怎么追上来的?”

 

“跟着你飞过来的呀。”说到这个丹苗突然来了兴致,“诶别的不说,你们唐门的飞鸢确实挺好玩的。跟普通的飞鸢不一样,居然还能多段速度控制,而且转向也灵敏很多,感觉比坐我们寨里的凤凰还要爽!”

 

听他眉飞色舞讲半天,唐庚的脸越来越黑。

 

“你是怎么跟我进暗栈的?”

 

“我借了守门的一套衣服。行行行这个我错了,回头你帮我还给他?”

 

“此处峭岩陡壁丛生,你居然还能追上……”

 

“这个嘛……我们五毒山也蛮多的,我外出总嫌麻烦,所以这方面多下了点功夫。”

 

唐庚扼腕,下个锤锤,他绝不相信谁能单凭多下点功夫就能赶上唐门轻功,绝对是因为自己太菜了。

 

他自暴自弃地卸下防备,靠在被丹苗压制住的手腕上,不愿意面对现实地闭上眼睛。

 

“你放我回去行不行?你自己玩不行吗?”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丹苗不知道为什么不回答了。半晌没有回应,唐庚疑惑地睁开眼睛看向他。

 

丹苗的个子比他高一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烛光昏暗,他神情藏在一片阴影里,但视线清晰地从阴影中穿出,落在唐庚脸上。唐庚感觉得到他在打量自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打量这么久。

 

“怎么了?”

 

“……没什么。”

 

丹苗突然松开他,像刚刚回过神似的,侧过身去干咳了两下。继而又转过来,此时脸上已是恢复了笑盈盈的神情,“你很可爱,我很喜欢你。”

 

“……可爱?”

身为一个大男人被夸可爱,唐庚总觉得有点别扭。至于喜欢,虽说自己也不至于讨厌眼前这个人,但是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有哪里招得上他喜欢。

 

“我很普通的,你高看我了。”

 

“不,你不普通,我很喜欢你。”

 

唐庚更加疑惑了。

 

“怎么说呢……我素闻中原人心机深重,诡计多端,你不一样,你很简单,很容易看透。”

 

丹苗笑眯眯的看着唐庚,毫不吝啬眼中的欣赏之意。

 

唐庚听他所言,看着他的样子,心情复杂,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不高兴。

 

“……你这也是偏见。”

 

6.

因此,唐庚迫于无奈只好又陪丹苗在成都游玩了一天。

 

成都镇唐庚自己往返过很多次,由于和唐门离得近,平日里也偶尔会和同门来此游玩,可以说几乎每条街每条道他都熟悉。于是带着丹苗逛茶馆、观胡舞、看马戏等等把能逛的尽量逛了个遍。但他本不乐于此道,比起游玩他更喜欢宅在门中研究师父给他的那些灵巧机关,然后自己捯饬出一点小玩意儿,那种成就感比逛集市开心多了。

 

而且一想到自己此行本就晚归,若把暗栈泄露给外人的事情又被查出,回到门中怕是免不了一顿责罚,他就更提不起兴致玩乐了。只是闷头只顾找目的地,丹苗问他什么答什么,但自己也不说话,不看,不玩。

 

丹苗也看得出他满脸写着不高兴,也把他的顾虑都猜得七七八八。本想着只是逗他一番,但渐渐的被对方情绪感染,兴致也逐渐流失、直到他买了糖葫芦递给唐庚被他推开,丹苗也彻底不高兴了。

 

“怎么了?”

 

明知故问。

 

唐庚心里想的嘴上不敢说:“我不吃甜食。”

 

“那茶你也不喝?”

 

“……”

“酒你也不喝?”

 

“……”

 

“饭也吃不上两口?”

 

“……”

 

丹苗恶狠狠咬下一颗冰糖葫芦,红色的糖皮裹着山楂的酸味在口中炸开,他嚼着觉得很好吃,顿时心情好了大半。于是又把手里的另外一根递到唐庚面前,推推他肩膀,“这个做得很不错,不试试可惜了。”

 

唐庚看着他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心里一软,拗不过,把糖葫芦接到手里。

 

“吃一口吃一口。”

 

“……”

 

“就一口?”

 

“……”

 

“你要吃一口,我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唐庚顿时来了精神,“什么好消息?”

 

丹苗顿时被他的反应挫掉半截兴致。

 

“你那个同门的衣服我在出发前换下了,没带走,他们查不出你的。”

 

“这样……”唐庚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略有所思地点点头,啃了一口糖葫芦。

 

嗯,确实蛮好吃的。

 

“还有,”好消息其实不止一个,丹苗看着他恢复情绪的样子,心情复杂,迟疑地开口道,“过完今天我便回去。”

 

“?!”

 

唐庚咬下最后一颗糖葫芦,吧唧着嘴,转头看向他,又惊又喜。

 

丹苗的心是彻底凉了。

 

“并不是总长派我护送你的,我其实是趁着禁闭偷跑出来的。”

 

“当着你们族人的面偷跑吗……”

 

“哦,这个他们都习惯了,反正师父没有哪一次关禁闭真的关得住我。”

 

……你们五毒还真是戒律松散。

 

“哦,倒不是都这样,只是我比较皮。”

 

这自我认知还很清晰……

 

“唉……”丹苗长长地叹了口气,一脸怨念地看向唐庚,“难得结识一位新朋友,你就不会舍不得我吗?”

 

唐庚叼着糖葫芦的棍棍,看着丹苗正色道:“这么一说,确实。”

 

丹苗欲哭无泪。

 

 

7.

两人游至黄昏回到客栈,各自回房拾掇一番后准备下楼去吃晚饭。没有等到丹苗来敲门,唐庚先行出门去找他。结果他房中并不见人影。疑惑间,下楼去问掌柜,才知道他已经离开了。

 

“这么急……”

唐庚暗忖。

 

话间掌柜把一张折起的纸条推到他面前:“这是那位客官留给你的。”

 

唐庚打开,纸条上字迹飞舞,看样子也是匆匆写下的,只有寥寥几句:

 

致唐:

 

族中急召,勿忧,望安。

 

有缘再见。

 

丹留。

 

或许是因为白天在热闹的集市逛了一天,又一直有个人在耳边叽叽喳喳个不停,竟让意外剩下的这顿晚饭显得莫名安静。也有可能是因为那串糖葫芦太甜,唐庚不知为何,这顿饭竟吃得索然无味。

 

丹苗的提前离开让唐庚没有了留下的理由。吃过晚饭后唐庚退掉了房间,寻至暗栈回门。

 

诚如丹苗所言,他窃入暗栈之事当是做得十分隐蔽。虽然被偷衣服的同门有点尴尬,但并没有人查出踪迹。若放在平常负责掌管暗栈的长老定会大怒,但据说门内接到和大小姐相关的好消息,祖母摆下大宴为将要为此出行的门人送行,与之相比,此事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便无人追究下去了。

 

这一行唐庚侥幸得心有戚戚,他猜测这些事情其实丹苗都知道。虽然他口口声声师父、总长之类,但他所言所行看似轻佻,却不出任何差错。这绝不是一般门派普通弟子当有的能力。

 

于是他更加困惑,他为什么要在自己身上浪费那三天时间。

 

然而困惑归困惑,自从二人成都分道扬镳,唐庚的生活也归于往日平静,或在门中研究师父传授的那些机关术,或接一些简单且快捷的任务赚点外快。但都仅限于唐门周边,远不如洛道那次行得远,更遑论丹苗留下的哪句“有缘再见”。

 

直到有一天,往日在成都偶然相识的藏剑朋友寄来一封信,委托他仿制一个木鸟,并看看如何能通过这只木鸟达到跟踪的效果。

 

三日后,唐庚回信:木鸟可仿,跟踪术需另寻一位友人。吾将亲往,不日可归。

 

(完)


更新一张丹苗人设游戏内截图。

自己捏的脸,算是我理想中的丹苗了。所以看他这长相就知道为啥他嘤嘤嘤的时候唐庚要吐,实在是画风不符😝

理想唐庚还没捏出来,有机会补全_(:з)∠)_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